:::

論文計劃書修改

2009-02-05-480 

在計劃書口試之後,通常口委教授還會要求修改一些東西,才算是完成計劃書。根據政大圖檔所的規定,在口試日期結束後一個月之內,必需要呈報已經修改完畢的計劃書給所上跟指導教授。

這份計劃書修訂版雖然說是計劃書最後一個版本,但也不過是論文寫作中的一個階段,也只會擺在所上的圖書室供後來的學弟妹參考。因此大多數人看來,這只是形式上的作業,沒有修改而直接呈報的也大有人在。

接著,讓我們換個角度來看計劃書修改這件事情。學術期刊之所以會被認為是學術期刊,「同儕評閱」的制度是一個評鑑的指標。兩到三位同領域的學者對你發表的論文給予意見、質問,想辦法讓你的論文更趨於完整,而發表出一篇完美的論文,這是司空見慣的場景。對於計劃書口試來說,根據口委教授給的意見修改論文,不也是一種類似的過程媽?

楊美華老師要求她的學生將口委的建議整理成條列表格,並據此修改自己的論文。我參考了楊老師的作法,也獲得陳老師的讚賞。

image 

(Office Word Doc檔案下載)

然後再把修改完的版本印出來成為紙本,把修正報告交給指導教授、所長簽名,最後交給所辦、指導教授各一份,這樣就完成了計劃書修改的作業。

修改之後的資料,可以看一看Google文件的預覽

檔案下載:docpdf書背.doc

總共1 則留言 ( 我要發問 ,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)

  1. 因為上面的檔案似乎都已經無法連結了,所以我重新上傳

    SkyDrive:格式最完整
    https://skydrive.live.com/redir?resid=6BA2FBE8DE6717A9%211513

    Box.net:原檔案下載
    https://app.box.com/s/wfy603dbdlofu9w9s5iu

    Google Doc:格式跑掉
   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document/d/1S002E4pS2uGQH-0p-4LTDILFsMij-7I6nlTPWBMwhaQ/pub

    回覆刪除